老吳不知哪根筋不對了,提議這禮拜先走觀音山,還打算帶著兩隻家犬挑戰硬漢嶺(良心發現?),所以GOGO把這當作精彩好戲,搶先在她的網誌裡預告!!

未命名 -5.jpg

因為狗兒不能上GOGO家的車,所以我們必須自己想辦法,拜託吳爸爸等我們一起去觀音山。

 

4:30起床,但是拖很晚才出門(因為GOGO還沒出門!),可是怕吳爸爸來不及去山上煮麵當義工,只好跟GOGO改約觀音山上見。不過不知為何趕時間的吳爸爸陪我們等到GOGO到(怕恰恰大戰一堆米克斯?),看到GOGO到來,吳爸爸探出頭告訴GOGO轉向跟著他走,吳爸爸決定帶著我們到狗少一點的地方,因為已經一堆米克斯追著我們跑!!!

 

從凌雲禪寺停車場旁的路走上去,一路上都是上坡的石階路,我們直到走到舊凌雲禪寺才稍作休息,一方面是因為老吳吸收大地之氣想去解放,另一方面是狗兒太久沒出門,興奮的一直拖著我走。不過我ㄧ個弱女子拖著兩隻狗的下場就是被他們兩隻狗拖去撞大便,所以只好把恰恰固定在樹上,查理放牛吃草。

 

這時有一隻鳥不知為何從空中著路,然後就一動也不動,連阿摸去跟它玩,也不飛走?問旁邊的太太,他們猜測是因為太冷了,好險恰恰已經綁住,要不然早就被恰恰吞在嘴巴裡。不過當我們回程時,那隻鳥已經不在了!

081207八里觀音山登山步道(臺)

6:40

離開舊凌雲禪寺,我們跟著前面的伯伯走往近路,不過一溜煙,伯伯不見了,換成另外一個人下山?!正當我們感到疑惑時,又有山友的出現,才讓我們找到隱形的路。接回寬大的石階路,恰恰開始了大便之旅,一路上不時的停下來大便尿尿占地盤,明明已經沒有便意了,也硬要停下來大個一撮。 

到達硬漢路,以前只有阿摸時,拍照很方便,叫牠坐下,拿出球球就會看鏡頭,可是今天可是有三隻狗耶!努力拿著食物吸引,雖然被吸引了,可是都拍不到OK的照片!

因為難得帶狗出門,所以多放幾張照片!這三隻狗很乖,跑遠了發現主人沒跟上,還會記得回來看一下。原本還以為恰恰是一隻一去不復返的狗,看樣子我們都錯怪牠了。 

7:15 休息亭    

如何能拍出最完美的照片,就在狗兒都渴的時候,拿出水瓶,他們就會乖乖看鏡頭了!要如何分辨誰是查理誰是阿摸呢?秘訣就在於阿摸的臉是白的!不過有時候只看到牠們的身體,還是會叫錯!我就曾經以為那是查理,打的比較用力!阿摸~搜里啦~

 

GOGO說這張↓照片的恰恰,臉怎麼比阿摸大!是變形啦!!!

不過恰恰怎麼只玩一下,臉上就充滿恰查某?

走了一段,遇到外敵入侵!米克斯出來捍衛自己的土地!哥倆好看到心理一震,然後恰恰不甘示弱的叫回去,查理逃跑,阿摸去跟米克斯玩(友好?)?

 

不過也許阿摸也知道他今天失寵,照片比較少,拍出來臉部也比較猙獰,不像查理天真無邪?難道攝影師是故意的?

DSC_5854.JPG

遇到外敵之後,查理變的很乖,一路上緊跟在我的屁股後面,不敢離開。我們笑說查理是怕我們趁牠不注意時丟棄牠!

7:40 奉茶

因為三隻狗,水真的喝的很快,所以看到奉茶真的很感激。後來看到都是山友辛苦背上來的,你們會有萬福的!從奉茶這邊望出去的景,就已經可以看到關渡橋與關渡平原了。讓人更期待觀景台的景!

DSC_6042.JPG 

先擺張恰恰的可愛照。為什麼要幫牠穿衣服?因為恰恰是一隻怕冷的狗!冬天一定鑽棉被!所以找出維尼的衣服給牠穿。不過GOGO說,這樣會不會有人因為看到狗穿衣服很可愛就去摸牠,然後就被咬...! 大家都比較怕大狗,孰不知黃金獵犬只有會撲人(熱情!)的這個缺點外,其實個性是比小狗溫和很多的!

8:00 拓印台(臺)

為了拍出狗與拓印台的照片,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因為查理不肯坐下,我只好跨坐在查理身上,手抓住恰恰的頭叫他看鏡頭!反觀GOGO只要輕鬆抓住阿摸牽繩就好~

 

那當我們在拓印時,狗兒們又在幹麻呢?因為剛剛有一隻米格魯經過,怕阿摸去攻擊,只好用腳夾住阿摸!恰恰因為會幫阿摸壯大聲勢(大聲旺旺叫),所以也用牽繩牽制住。最溫馴的狗-查理,當然讓他四處去玩!

在往八里的路旁的觀景台,景色就已經很棒了,可以遠眺淡水地區。

我們還用望遠鏡頭找到真理教堂及5棟!

當我們在拍風景時,其實阿摸已經擺好POSE等我們拍照,沒想到我們遲遲不理牠,擺出憂鬱的表情!應該有偷偷嘆氣!

查理不知道為何口吐白沫,阿摸、GOGO、我的身上充滿的牠的口水。(噁)

拍攝這些照片都很不容易,要先抱上椅子,還沒拍好,查理就急著下來。當查理站好換阿摸跳下來...所以只好把查理綁住,請阿摸擺好姿勢!不過GOGO去拆查理的繩子時,還偷偷嫌棄查理很臭!呵~不過查理就是要出來玩到很臭才回家洗澡的阿!

然後老吳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叫我把恰恰抱起來,與後面背景合照!就形成這張有趣的照片!

8:22 硬漢嶺

再往上走到硬漢嶺,視野更是好。可以看到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的淡水河,當天最遠只看到重陽橋,如果霧氣不要那麼重還可以看到台北橋。難怪這裡是很多山友熱愛的爬山地點。很多人在這裡運動、泡茶喝,生活好不愜意!

ㄟ...恰恰、阿摸在看什麼阿?原來是阿摸的天敵-米格魯!兩隻狗都想過去戰鬥一番,所以趕緊帶離這個是非之地。

恭喜阿摸、查理、恰恰通過硬漢嶺的考驗!「走路要走難路走,挑擔要減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做硬漢而去。」恰恰、查理終於擺脫宅狗的污名了!!!

9:40 停車場

話說原本以為恰恰是小狗,會走一段路後,就撒嬌要我們抱(像KIWIi 一樣),沒想到他精力充沛直到下山後,在車上也可以為了豆漿,兇吳爸爸。嚇到吳爸爸趕緊下車逃,直到我們將恰恰丟進後車廂!不過恰恰不惦惦體力後遺症就是回家腳不自覺的一直顫抖,不知是太冷還是腳抽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太太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