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很開心的跟GOGO炫耀我有去爬幼幼班的紗帽山

她卻跟我說 她有個目標

2008 大臺北登山健行節 http://blacky.scjp.idv.tw/2008TAICHD/2008_TMC01.html

七條步道 可以集字拓印 (汐止)(新店)(深坑)(九份)(土城)(觀音山)(樹林)

隨然換獎品的活動已經截止了 可是拓印台還在!

 

GO還很積極的想去拿護照!!

親自到台北車站去拿

不過卻是2006年版的

所以我跟他都去買了一本本子想要集字(下次去草嶺古道也可以順便蓋章!!)

既然如此 我們就搭順風車 一起去嚕!!

 

查了一下日出時間5:50

相約5點她家門口

4點半起床的那ㄧ個moment 超想拿起手機打電話跟GO說 我不去了

好險我忍住了!!(意志力!?)

 

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是

汐止火車站西行,秀峰路左轉,穿過新台五線循勤進路進入,先經過秀德宮,看到天秀宮路邊停車,左手邊就有登山步道。

我們到了登山步道後

有兩條路

跟隨山友綁的帶子走了右邊

可是 石階上長滿青苔 超滑的 越走越艱辛 決定回頭走左邊

 

6:00

好險很早打退堂鼓 少走冤望路

發現 拓印台天秀宮左手邊大約走個幾步路就到了~

(體恤大家爬山辛苦?)

然後老吳就開玩笑說:[可以回家了~]

想太多了!!還沒開始爬山耶~

 

拓印記得帶一隻鉛筆喔!!!

大尖山的路算大 只是前段有點陡

階梯有點多 據說有1700多階

好險有些地方 有欄杆 要不然會越爬越害怕~

我們上山的時候還看到一個老伯伯 跟我們一起上山

聽說這可是他今天的第三趟!!!

真的老當益壯!

沒想到我們稍作休息後 他已經下山了(真快~)

插著國旗就是我們的目標!

休息一下 前進的速度變很快

 

放張阿摸的美照~

途中還被 三隻雪納瑞追上!!

6:45

終於登頂了~

爬的很累 才460公尺?

今天有衣服有濕~

阿摸看到水窪 就躺下去...

尾巴一甩 全部甩到我身上~

然後小妹妹就來跟阿摸玩~

go問妹妹:[你想跟狗狗握手嗎?]

妹妹看了一下阿摸說:[不要]

XD

阿摸還在這裡展現狗的能力

趁我們在休息時 越跑越外面~

阿摸小姐 那裡可是山崖 掉下去怎麼辦~

只好出動阿摸的愛球

呼喚他回來~

還在這裡拍了飛機與月亮~

哈~ 這是從松山機場飛的飛機啦~

還拍了GOGO的公司~

那麼遠還認的出來?

果然大家都是認101跟新光三越的~~

然後老吳開始拍夜晚俱樂部 囧

你也太無聊了吧~

看著大家繼續往後面走去~

聽說好像有瀑布

我們也往裡面走~

這裡的路 好走很多 比較平坦

ㄟ 可是 怎麼好像在下坡?

而且石階 開始有青苔 滑滑的~

該不會通往剛剛走的那條超難走的路吧?

結果沒有~

但是卻跑到另一間廟...囧

只好順著公路 往天秀宮走~

走了 看到指標 寫說會到秀峰瀑布~

走了一會 超級難走的

都是青苔 差點滑倒很多次

連阿摸都走很慢~

看到這裡 別跟我說是這裡??? 這是瀑布??

再往裡面走 看到石洞

GOGO 說 我們穿過去~

但是發現太濕了~就作罷~

結果GOGO竟然跌倒了~(ㄜ~沒事吧~)

 

大家走前面

我就看到阿摸跑去涼亭喝東西~

我以為是成熟的果子 掉下來的汁液

想說先把阿摸叫回來~

沒想到 石洞後面的叔叔伯伯們~

叫我們不要讓狗去喝~ 說那是血......|||

ㄜ~阿摸已經喝了耶~

結果有個阿姨說~沒關係 那是新鮮的~....|||

趕緊拿水給阿摸漱口

好像只有我ㄧ個人聽到關鍵字.............................

可以在案發現場講嗎?

 

再走個幾步路後

就看到瀑布了

很漂亮 不往費我們千里迢迢的走來~

後來陸續還有遊客 才讓我比較心安~

原先GOGO是把阿摸的牽繩綁上

後來想說水質乾淨 想讓阿摸去玩

沒想到阿摸探路後 發現不好走 就放棄了~

(理性的狗兒~)

往回走到柏油路~

好險沒有像指標說的還有25分鐘

走一下就回到天秀宮了~

 

話說 回家的時候

老吳跟我透露 他開車時差點睡著...好險沒有

雖然去買了7-11的便當

可是我發現累到 有點食不知味

超想睡的~

 

爬山的樂趣在於

剛出發時的腳步很艱難(耐力訓練?)

不過 忍一下就過去了

再去吹一下徐徐涼風

還有瀑布美景可以看就更好了 ~

既可以瘦身 健體 顧眼睛(剛好新聞在宣導 爬山顧眼睛) good~

不過我不要小腿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太太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