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14 土城天上山步道

5:30 起床

6:50 到達

一下車,一隻黑黑對著阿摸兇喊叫囂(應該是母狗吧!)。今天天氣不太好,陰陰小雨,天空彷彿已經白天了,不規則的石階路,增加行走的難易度。

081214土城天上山步道(大) 

一路上都有小小白花,害我以為是油桐花?想說都已經12月了,還看的到?直到後來看到更多凋落大白花,才知道自己誤會了!不過不知這小小白花叫什麼名字?

DSC_6237.JPG

7:13 望月亭

步道全長0.7KM,一下子就到達了中繼休息站-望月亭。在這裡看到開的很漂亮的杜鵑呢!不過杜鵑不是台北市市花嗎?怎麼現在很少才看的到?土城居民都很熱情,這次爬山,幾乎都有人先跟你問好!!

DSC_6240.JPG

走沒多久,就看到叉路,應該是上禮拜爬硬漢嶺的影響(走路要走難路!),所以老吳說:[走右邊那一條爬繩索的!]

Good!是在做北插天山爬繩索預習嗎?到達這個石塊時,阿摸還假裝爬不上去,我只好用力將牠抱起!(連狗都想偷懶了!)過關斬將期望會有桃花源,沒想到只看到一個平台,跟一條繩索往下走的。隊友害怕越走越困難,決定循原路回去,走簡單的路!

 

走到叉路口,遇到一位伯伯,好心提醒他,往上走沒有路了,他說沒關係,他想走走看!沒想到我們幾乎同時抵達山頂!看樣子那條繩索果然也是路!

7:40 山頂

天氣看起來真的很不好~可是看的到大漢橋喔!

下山時,天雨路滑,我只聽到『碰~』的一聲...

恩...我跌倒了!!!好痛喔!

8:20 山下

〈完~〉

 

 

 

 

ㄟ...不對阿!目的地-『拓印台』勒???

呵~原來不在登山步道上,順這登山步道往桐花公園就會看到了!

這條路雖然很短,卻很有冒險的感覺,天氣好看到的景應該也很不同吧!不過這是我們最早回家的一次!!

081213 恰恰查理遊占山變戰神!!!

星期六吳伯伯問我們要不要帶狗去觀音山玩,他可以順便去喝茶聊天。我們當然好,原本就預計帶狗再去一次的!

13:00 出發

一樣停在凌雲禪寺,快到凌雲古寺時往右轉往占山方向。下午爬山很熱,不過看的出來狗兒們都很開心。這條路遊客相對比較少!

查理可能是太興奮了!大約是這個路段,牠走在旁邊的土壤,但卻想跳過來找我(石階梯),沒量好高度差,一跳...就順著階梯滑了好幾公尺,直到老吳接住牠。查理肚子應該被磨破了吧!

 081213恰恰查理遊占山

但是占山的路就是瘋狂的往上爬然後往下走,然後再往上爬!!狗兒為了等我們不知走了多少遍!圖為奮勇不怕苦的恰恰。對了!恰恰很有趣喔。牠如果走一走,遇到遊客,就會停下來等我們。我們猜想牠應該是看到遊客才想到主人勒?

當查理走到這個路段時,因為這個階梯的材質比較滑,而且階梯為陡而小。查理只敢站在原地哀哀叫,我只好抓著牠,一步一步慢慢走,沒想到還是滑了出去^^|||,好險只剩幾階就是一個大平台。當我想把這個畫面拍下來的時候,查理已經敢跟在老吳身邊自己慢慢走了!我家狗兒真的都很勇敢呢!

其實走沒多久,快到山頂時,恰恰與一隻米克斯對看,恰恰竟然被咬了。我們只好等那隻狗走遠再上山!

沒想到走到休息亭時,那隻狗也在!我們只好跟著前面的山友,走往農家。在那裡可以遠眺大淡水地區耶~風景超好的!

趕緊幫恰恰查理多拍幾張照片!!

還看的到北投焚化爐呢!看的到中正嗎?

連關渡大橋都好清楚喔~(深怕老吳生氣,所以多放幾張望遠照!)

走回休息亭時,那隻狗已經不見了,我們才稍作放心,悠閒的下山。

順著原路回去,看到一個亭子想說坐下來喝水吃巧克力餅!休息一下~沒有想到當我們要走的時候,看到恰恰與剛剛那隻米克斯大戰,老吳趕緊衝過去,沒想到對方的主人已經被恰恰咬傷,血流不止。><|||

很好!我們兩個人皮夾都在家裡沒帶錢!只好跟對方相約山下見!不過對方走另一條路(我原本想說下山走那看會不會比較輕鬆的說~),所以我們只好循著原路瘋狂的上山下山,沒有休息的趕回停車場。找吳伯伯付錢!(1000飛了~)

話說,我就知道吳伯伯的喝茶聊天沒有那麼單純!他已經喝醉酒了~!!!吳伯伯喝醉酒是很可怕了,會一直盧人!!而且恰恰可能因為大戰過後情緒非常的不穩,吳伯伯坐在前面一直講話,恰恰在後面一直叫~(不過吳伯伯有說我們結婚會給我們一百萬耶,應該拿手機錄音存證的!)

我想恰恰近期不會再出門了吧!

對了!回家幫恰恰洗澡發現牠有被咬傷,怕跟上次被烏咪(拉拉)咬傷時一樣嚴重,所以先帶去看醫生。(350飛了~)醫生有說,狗狗互咬時要小心黃金獵犬或拉布拉多,雖然牠們很溫和,可是牠們咬狗是咬下去後撕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太太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