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我媽摸到胸部有塊硬塊,請我上網查看看,摸起來感覺疼痛會不會是乳癌,但是當時我看到的資料是,乳癌摸起來並不會感覺疼痛,而我幫她預約門診後,就沒有再多加關心了。沒想到最近,我媽終於鼓起勇氣去看醫生,我才發現上次預約的門診她也沒去看!!!

上課回來後,發現我媽躺在床上說:[醫生說下午還要再去檢查,這有點不妙。]我才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整理一下陪她去醫院做檢查。醫生後來安排了做切片檢查,原本想說是小型的手術,沒想到竟然從一點半開到四五點,原來是切片不夠,我媽當天總共開了兩次刀。後來醫生宣判是──乳癌。建議要先做化療,等腫瘤變小顆才開刀。因為知識不足,在當下根本不知道該問什麼?只委婉的問說,還有時間可以治療嗎?

沒想到5/19(三)突然接到我外婆要來我家住的消息,媽媽下禁口令,不准對外婆提起她的病情,而且我媽怕外婆懷疑,還天天早起去工作,我怎麼勸說都沒有用,她只回我:[有客人要衣服。]5/21(五)在左胸開刀裝入"人工血管",因為必須陪著我外婆,所以由二伯母陪著媽媽去開刀,我媽回到家一臉就看起來非常的虛弱,根本無法自己起身,也無法自己脫衣服。還只問我:[身上有沒有消毒水的味道,怕被外婆發現。]不過紙終究包不住火,終於在星期天晚上我媽向外婆坦白醫生不讓她延後住院,所以星期一要去住院。就看到外婆明明吃了安眠藥,結果還是沒睡好,而且外婆說:[開刀完隔一天,還讓她載我去補貨,很重的衣服都是她自己提的。一定是很嚴重的病,她才不敢跟我說。]然後一邊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太太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