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三)

7:00

昨天 拿到了すき家折價卷

牛丼只要290(折了60)  所以 窮小孩又去吃了~

虧我還努力搜尋哪裡有別的連鎖店 想換換口味的說!

所以我只好點咖哩豬排 表示口味的變換

其實這不是一個明智之舉 因為你嘴巴一整天都有咖哩味道 真難受

 

 

結帳時再把票卷拿給他就行了~

不像台灣有些店家 需要先出示折價卷

店員努力的想解釋給我們聽 會一點日文的阿閃聽不太懂

多虧我很會看人家的身體語言!! 才知道店員想表達的意思 呵~

今天終於按了 叮咚的點菜鈴 真有趣~

暑假都宅在家裡  十足的把米蟲兩字發揮的淋漓盡致

昨晚 因為不甚負荷腳痛

臨時決議 將嵐山剔除在行程外

畢竟這個季節 沒秋紅 沒櫻花 一片綠油油~

還是不要考驗自己的體力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 完全依照自己來變換行程!

 

9:00 二條城 門票600

先坐101的公車前往二條城前站

 一下公車 馬上下起雨來~

衝到賣票口 這裡有自動售票機

就想把身上重重的零錢丟進去

1円、10円、100円慢慢放進去 結果 沒按張數 時間一到 零錢啪拉啪拉的通通掉下來

只好再買一次...囧

 

原本以為進去之後 就有遮蔽物 沒有想到二條城之大

只好暫時躲在 語音簡介的超小亭子裡等待雨小一點

順便放放有中國腔的導覽 開始介紹建築特色...等等

 

二之丸御殿是一定要進去參觀的

進去前要先拖鞋

日本的地板都好乾淨喔~

我記得有位朋友的阿嬤住在花蓮鳳林

目前僅存的日式建築裡

他們平常生活都講著日文和客家話

阿嬤每天都要蹲在地上 用手擦地板

所以地板非常的乾淨

二之丸御殿 要是真的每天蹲在地方上擦地 想起來就好辛苦

 (花蓮)

 

二條城 不得不推 庭園造景真的很漂亮

再搭配上古城

真的會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護城河~)

 

接下來走到天守閣遺蹟

在之前就燒掉了 只是一座普通的石座而已

可是因為天守閣是一座城的最高

所以可以眺望 古城與護城河的美景

 

(我與恰恰的合照)

可能因為二條城真的很大 所以休憩所也很大很涼 有冷氣真好~

這裡也有金幣喔~ ^^ 休憩所又充滿咚咚動的聲音

 

慢慢走完也接近中午(今日行程不趕~)

想說到四條烏完看看有沒有什麼吃的

結果 走了一個公車站了 也沒發現什麼賣吃的店家

  

就又坐上公車201到河原町四條

沒想到~公車停比較遠 靠近鴨川

懶的往回走

想說靠近花見小路 總有東西吃吧

順便拍拍照 逛逛街

走到有名的吸油面紙店 卻買了一條可愛的貓咪手帕(迷路還是要買~哈!)

結果 竟然走到八坂神社 吃 連鎖店 餃子王將

有看過日本節目 餃子王將某家分店參加一日營業額比賽

所以對這家店就有印象

一進去 老闆就就送來一大壺的冰水 真貼心~熱死了~喝水不用錢阿

還記得日文老師說 日本人是把餃子當做菜 配飯的

我點的那一份煎餃套餐 可是有12顆煎餃 外加一碗飯 還有兩支炸物 (豬肉+洋蔥)

然後我家阿閃點了份拉麵

才花1200 便宜

 

日本的煎餃 說實話 跟台灣 真的一樣

只是他們的皮沒有包緊 是開的

吃下去也是很多汁~好吃!

 

吃完 就去星巴客 買地區限定杯!!

因為我是不喝咖啡的

點了 可可 跟抹茶冰沙 抹茶的好喝~

 

2:00 北野天滿宮

開始趕行程 坐203到北野白梅町

一下車 根本看不出哪裡有廟

就問旁邊的婦人 天滿宮 往左邊右邊?(手比)

結果她聽不懂

趕緊拿出地圖 叫阿閃念日文的天滿宮

婦人終於聽懂了 喔~ 告訴我們往右手邊走

(說實話 中文的天滿宮 跟日文的天滿宮 發音很相似阿...只是語調不同...囧)

 

走了大約十五分鐘~

一進門 我被眼前的景色嚇到

跟之前的廟宇那種富麗堂皇不一樣

這裡感覺 好適合拍鬼片喔~...

不是不敬 只是我膽子很小 對天滿宮又不甚了解

佇立的石柱到底是什麼~ 天氣又陰陰的

 

走進正殿 阿閃才說 這裡拜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所以一定要來

其實今天來這裡參拜的人不多

不過看的出來都是學生

 

我還看到三個高中(國中?)女生 包計程車兼導遊來參拜

不過 日本人也不見得會使用淨身的水

看著導遊教學生

結果學生跟不上 然後我就看到學生直接拿勺子就口喝水...囧

不過說實話 如果我去台灣廟宇拜拜 也不見得所有禮數都知道 呵~

 

 

要記得摸摸變聰明的牛頭喔~

不過天滿宮的御守偏貴 600円起跳

所以阿閃只買了一個自己留著 一個身體健康送BOSS 呵~

 

3:30 金閣寺

標題我下 公車巡禮

是因為 我們又坐錯公車了~應該說是坐錯方向

搭上102到達堀川今出川 才發現不對勁 趕緊下車 到對向換搭101

 

金閣寺是我一定要去的行程

因為   一休和尚!!

小時候每天看的卡通 難得可以看到卡通裡面的將軍住的地方

聽說又金碧輝煌 哪能不去看

所以我們特地排在 夕陽西下的時候

沒想到 一到金閣寺 又下雨了...

天氣陰陰的 又忘記帶遠鏡頭

超廣角鏡努力調到最遠 也只有這樣

不過還是感覺的到 金黃建築富麗堂皇的美

好想要進去參觀看看喔

 

換個角度

阿閃想跟我炫耀超廣角鏡的威力

還叫我拿出普通相機拍照 雖然 我覺得還是沒有拍出震懾感(竿子跟線實在礙眼)

 

因為大家都在忙著拍照 只有我一人站在旁邊最閒

這時就有兩個穿著和服的日本女生希望我幫她們合照

可是我怕我手拙

請阿閃拍  沒想到木訥的人 還會配合日本國情說:[起士~]XD

 

中國人很妙

早已耳聞 出國都會說:這兒沒有我們國內大...之類的話

沒想到 在金閣寺走著走著

就聽到了一句

ㄟ 這不就是個破茅屋 ...(好中肯喔~ 哈)

 

阿閃說 這裡是最後一站買御守的地方

也是便宜御守所在

所以要買個十來個送人...

我們挑了一堆300円的御守

 

 

金閣寺竟然還有各國語言的籤詩(可見觀光客很多~)

雖然 我不免俗的 也去投了

是大吉唷^^

[有祿興家業  文華達帝都  雲中乘好箭  兼得貴人扶]

 

5:00

離開金閣寺 想說去河原町三條逛藥妝店

結果 坐公車(205)又做錯方向了...

不過想說公車應該是繞一圈的

所以經過京都車站 我們就沒下車 以為這就是終點站 他會轉向

沒有想到 開到我們都沒見過的地方

想說不妙 又先下車(車上只剩我們兩個人~)

剛好這裡是路大車多的路段 (東勢町)

所以我們走了很久才到對向車道 才發現 這裡不是公車總站嗎?

研究一下時間跟方向 確定可以搭

沒有想到坐在旁邊的老奶奶 很擔心的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就說 河原町 (かわらまち)

剛好他的車來了 還很擔心我們不知道怎麼坐車

我們就對他笑笑的說 大丈夫

好心的老奶奶 要萬福喔!!

話說 搭上205 我們還擔心的看一下司機 是不是剛剛在我們來這裡的司機(羞~)

 

6:00

終於到達河原町三條

終於吃到日本的壽司-河童壽司(均一價105円/盤)

跟台灣爭鮮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有小火車送來壽司

記得取完壽司後要按鈕 讓火車回去喔

不過 我吃不出跟爭鮮有沒有不一樣耶

但是 日本壽司比較多沒看過的生魚片 還有漢堡口味的壽司呢

雖然想點 可是阿閃不同意...

討價還價才能吃到12盤的說...大推甜蝦 可是卻沒有我喜歡的蝦卵

 

 

7:30

吃完壽司

阿閃也不讓我買衣服

我們就想說回京都車站逛伊勢丹

一到趕緊看樓層地圖 找尋小b

噗 日文店家名稱怎麼都是片假名 外國人怎麼找的到牌子阿?

 

走到店裡 挑了一個包之後

沒想到這是最後一個了 沒庫存

考慮了一下 先買好了

可能太緊急了 店員忘記附給我們防塵袋

不過緊急之下 我還是記得用我破破的英文 問他 退稅在幾樓

7:50

往上衝到8樓

好心的店員帶領我們到退稅的地方

剛好8:00 坐下電梯

這真的是我最緊急的購物經驗了...

 

回飯店查了一下網拍

才知道 這是2008.08新款呢 哈~上課可以背!

對了

要好好介紹那像肌樂的東西(以下簡稱肌樂)

其實 今天我一到二條城腿就不行了

剛好看到肌樂特價298円 好便宜喔

因為修足時間 我們很省的用 用量卻一天比一天多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皮很厚 感覺不到涼涼的

只有擦了肌樂 隔天我的腳才不痛

而且 逛到痛時 還可以隨時拿出來擦...哈

所以大推肌樂

不過我想應該不用限定牌子 選最便宜的買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太太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