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一)13:30到醫院辦理住院,因為單子上並沒有註明禁食,所以是吃完中餐過去的,沒想到因此不能抽血,必須安排隔天7:00抽血檢查,因此第一天只有認識環境,與隔壁的朋友們互相聊天,更了解這個病情。這裡的朋友都很好,互相鼓勵,還告訴媽媽要去買哪種營養奶粉,以及可以到癌症希望小站租借假髮,這時也才知道化療約一個月要做一次,最好吃可剝皮的水果,不要吃到生的食物。不過我媽很擔心頭髮掉光,所以就去百元理髮剪短,省的麻煩。而且護士用肯定的口吻說,一定會掉光!!!

5/25(二)7:00抽血完,還必須等報告出來才能知道要注射什麼藥物。中午才插針注射葡萄糖,然後才換劑量不多的"小紅莓"。我才發現化療原來就像打點滴一樣,不過化療比較可怕的是它的副作用,希望小站有資訊可以下載,什麼藥物有什麼樣的副作用,以及有什麼必須注意的事項。

5/26(三)早上七點我到醫院,才發現今天就可以出院了。好像健保己付是只能住院三天兩夜,不過因為有健保,自費部分才四五百塊。真的太感謝了!!媽媽只有感覺到想要嘔吐,食慾正常。不過還要再觀察一陣子。

其實我媽在得知這種病時,竟然跟我說癌症不能吃營養的食物,因為會讓腫瘤變大,聽到這個我真的快昏倒了,所以我特別提醒她一定要問醫生飲食方面有什麼必須要注意的,讓她不要聽信奇怪的謠言。事實證明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其實食的保健本來就不是聽到某東西抗癌,就只吃那樣食物,因為你可能補充了某種營養,卻缺少另外一種營養。因為媽媽對乳癌的不了解,她到市場的時候詢問其他有癌症經驗的朋友,那些朋友都說的很恐怖,所以讓她感到非常的害怕,還以為化療會痛!!!好險A床朋友才是真正的乳癌患者,她的經驗才讓我媽情緒比較穩定下來。

其實我也忘了去哪裡看到這段文字,性器官方面的癌症,有一部分是因為對另一半長期累積下來的壓力所造成的。所以聽到A床小姐說她的丈夫也不太優時,我又想到了這句話,雖然是句沒有根據的話。我媽的確也辛苦了一輩子,是時候該放下一切,為自己而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太太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