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暴肝行程-福壽山後,又再一次的往合歡山前進。
這次更加的臨時。早上還在討論要去北插還是夫婦山時,
看新聞說下雪了,就決定凌晨12點衝了~~(新年新氣象?)
記取上次教訓,晚上11點多還跑去藥局買暈車藥,
藥局老闆還很認真的問我:[這麼晚為什麼要買暈車藥](怕我們偷渡去哪?)
我:[要上山]
老闆:[很冷耶...]

事實證明,暈車藥太棒了,過了雪山隧道後吃了藥,睡到不醒人事,
到合歡山剛好五點多起床,下車滿天星星,正好又可以等待日出!!
上個廁所,太冷沒有水,決定不洗手了~(野生!!)

在車上時,想跟阿摸打聲招呼,摸摸牠,大驚!!!!!!!!!!!!!!!!
阿摸沒有毛了???????????????????
原來是怕牠冷,拿了GOGO在五分埔的衣服給牠穿~(是想裝大白熊??)

 

天亮之後才發現這麼漂亮~天空出現漸層色!!
我們懶的上武嶺人擠人,躲在廁所旁邊,以為看的到日出~

阿摸都等的不耐煩了,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狗這麼睡覺的!
兩手當枕頭,地板太冷?(牠睡的地方剛好有碎冰~~)

 

以下照片就是老吳煮水泡咖啡等待之時,去拍攝的!
那我跟GOGO呢?當然躲在車子裡喊很冷嚕!!
老吳真的很辛苦,要當司機、攝影師還要負責煮飯!!

因為我們吃麵包吃飽了,就勸老吳不要煮飯了~
但是他太堅持了,完成品-鰻魚蓋飯(飯+罐頭),
我嘗了一口,除了米飯太溼黏之外,還挺好吃的!!
吃完飯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補眠嚕~~~!!
[ㄟ...10點了耶~還不移動嗎??]

天空非常的藍!(拿手機拍也是這麼藍!)
公路旁邊都還有些殘冰~放狗去奔跑...?
不是啦,記得幫阿摸穿衣服,卻忘記帶牽繩...囧

我們決定挑戰10分鍾的百岳-石門山步道!
(不過簡介說30分鍾耶~我們好像爬了一兩個小時)

看似輕鬆的路,一開始還不以為意,快速行走,
但因為是在高山上,所以心跳超快,越走越遠竟然開始頭暈~
而且因為有融冰,所以滿地泥巴~

拍不到踏雪尋狗,那拍張山與狗吧!

這張是中毒太深的照片!!(韓綜-兩天一夜)

遠方的山還有未化的積雪-南湖大山

漂亮的雲海是在歡迎我們的來到嗎?

話說阿摸很喜歡吃冰,想說拍一張頭頂雪球的狗,
但是他不到一秒就吃掉了~(抓住了那一瞬間!)

沒有看到完整的雪,當然還是要堆一個小雪人(早餐店奶茶的大小),
證明有來過阿!
因為是第一次堆,所以臉上有點髒!

想拍三角點與狗,但是阿摸在這不肯喝水怎麼辦?
不怕~有冰塊!!阿摸:[我舔~]

好心跟老吳說,要不要幫你拍?
把老吳放旁邊,要拍雲海,
他竟然對我說:[不要把我放邊邊,這樣會變形!](怕胖?)
好ㄚ~OK!那我就把他擺在中間嚕!哈哈哈~~

要離開時,阿摸對我們做了"忠人測驗",
大聲呼喊以及使出球球呼喚,都找不到阿摸,直到好久牠才出現!
看樣子牠應該不知道又跑去哪裡吃了好料的吧!

必須沿路走回停車處,總不能讓阿摸亂跑,上演公路追逐戰,
只好拿出法寶,GOGO運動褲的繩子,細細的一條~
沒想到阿摸就乖乖的,不過是只有GOGO牽住的時候。
哈~看GOGO褲子多髒~都是爛泥巴惹的禍
(話說不想去北插是因為不想採爛泥XD)

原本預計是要爬兩座的,但是高山症,我不敢再次領教,只好下次爬嚕!

這是下山時,窗外的雲海~
對了,雖然很冷,但是很容易曬傷喔~記得防曬...囧

阿摸醒了,提起精神想吹風~
牠逮到機會就會將頭放在我頭上...

大老遠到合歡山,總不能馬上回家吧。
想了很久不知道去哪,所以在去老地方拍張照片!
既然都到埔里了,那去酒廠買紀念品吧。
我還記得熊推薦我的埔里酒蛋!!

這是傳聞中的巨大臘腸狗???
人手一隻的埔里香腸,雖然很多人排隊,但是速度很快!!
老吳吃香腸是為了喀大蒜提神...呵~

酒蛋的滋味真的不錯,濃厚的酒香,QQ的蛋白,
蛋黃的熟度剛剛好,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熟!推~
一組兩顆30元!!

當我們去休息站解放時,老吳還買了蠻牛(是故意的嗎?)
GOGO就說,高速公路她可以開阿~哈~

創作者介紹

賴賴的小窩

吳太太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