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有酵母粉 想趕快用完
就想做做看麵包 做麵包就想從最簡單的東西-吐司做起
沒想到第一次做吐司 會這麼匪夷所思
我不曉得 麵糰竟然是的 總覺得麵包應該是乾麵糰阿
把我的手套完全連在一起 害我驚慌失措 
問念餐飲的弟弟 這是正常的嘛?
他就一直幫我加麵粉
直到最後加了奶油才好多了
雖然我沒有揉到 可展開成薄膜狀 可是我覺得很好吃 
應該是因為有放鹽巴的關係!
雖然矮了一點

這是第一次烘培的照片 

用剩下的麵糰做的奶油麵包 雖然形狀有點奇怪 哈


今天 因為之前許小愷說想吃
就試著再做了一次 上網找不一樣的食譜
中種法 雖然不太清楚是什麼
可是因為有上次的經驗 想說早點起床做 免的又無法上第一堂課
這次我可是揉了很久 確定有成薄膜狀 
可是 這次的酵母粉份量比第一次的還少很多
我覺得發不太出來"
希望他可以發到模型的九分滿
食譜上說可以做四條 我把份量減半
結果只做出一小條的 吐司


因為趕著要上課 所以 他其實還沒發酵到九分滿(真的會變那麼大嗎??)就急著烤了

烤出來的成果 還是矮了點 
這次鹽巴份量比較少 我覺得沒有第一次的配方好吃
可是 給吳媽媽吃 他說 跟外面賣的一樣呢 哈哈哈
難怪 黃金傳說 他們每次都只吃ㄧ餐

吐司 真的是一個麻煩的東西
光發酵 就一天不見了
好好奇 麵包店怎麼來得及在早上六點出爐麵包呢?
我好想買電動攪拌器喔
用手攪拌真的很酸
又不敢做蛋糕 怕無法準時攪伴成功 
可是上次做的蛋糕真的很好吃說 哈
寶貝 我會努力幫你做食物的
可以買給我嗎?

附上假日做的阿基師方法的水餃
水餃皮很透明 我覺得很好吃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包
皮 被嫌太多 高麗菜未切末
最失敗的點就是 水餃放太近 煮的時候都破了
但是   大家都很期待我再次包水餃呢 還指名要鮮蝦口味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太太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